江西农业大学产业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产业处|文章显示页面

【主题教育】产业党委组织校办企业支部书记参加学校培训学习班

发布人:产业处     发布时间:2019-10-12     浏览次数:629

 2019年10月10日至12日,产业党委组织校办企业八名支部书记参加了学校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本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历时3天,安排了专题讲座、先进典型事迹展示、集中学习研讨、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观看专题片等内容,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多样,学习效果良好。

 在开班仪式上,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作了一场关于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黄路生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坚定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强大信心、明晰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目标使命、掌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科学方法、锤炼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韧劲,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提供方向指引。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初心使命、不断丰富和发展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内涵、加快完成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重点任务,奋力开创有特色高水平大学新局面。三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提供组织保障,做到讲政治不断提升政治素质,懂规范加强标准化建设,能作为掌握群众工作本领,乐奉献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善学习成为支部工作行家里手。黄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对我们做好单位工作和支部工作增强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激发了我们干事创业的热情。

 随后聆听了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廖运生同志作的专题讲座《“情怀要深”: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践行者》、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郭庆舜同志的专题讲座《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要求》、校农学院曾勇军同志的报告《俯首农桑,志存高远,做新时代担当作为好青年》,还瞻仰了方志敏烈士陵园、观看了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及进行了分组讨论,钟远东、曹欣、曾东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通过三天紧张的培训学习,企业支部书记进一步增强了对学习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在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上有了较大提高,更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更坚定了做好本职工作和支部工作的信心。同时也深刻体会到要不断加强素质和能力的培养和锻炼,不断强化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加强沟通与协调能力,熟练支部工作方法,弘扬奉献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为校办产业和学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