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产业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产业处|文章显示页面

【主题教育】大港林场打造“爱校荣校”教育基地

发布人:产业处     发布时间:2019-10-12     浏览次数:674

 

大港林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切实落实学校和产业党委的要求,精心谋划,认真实施,努力把林场打造成爱校荣校教育基地。

弘扬农大精神。大港林场作为江西农业大学校办企业,是学校林学院学生的专业实习基地,也是学校教职工的研修基地。半个世纪前,伴随着共产主义劳动大学的创建,大港林场应运而生, “共大”先贤们筚路蓝缕,栉风沐雨,他们来到大港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不畏艰难,建场伐竹,为学校筹措办学资金,林场成为代代农大人“红色记忆”的热土。通过“攻坚克难、挺进大港”、 “艰苦奋斗、筹资建校”、 “不断壮大、致力发展”、 “不忘初心、再谱新篇”四个板块展示林场的创业发展史,弘扬“共大”艰苦奋斗精神,努力打造新时代大港林场业态发展势头,营造良好的“爱校荣校”红色教育氛围。九月上旬,大港林场组织所有职工,冒着酷暑,拿起锄头,握紧柴刀,清理了3公里的原始河间道路,为重走前辈奋斗足迹,感悟艰苦创业历程,开辟了回望历史时空之路。

  

  

 

  

打造文化阵地。今年8、9月,经过充分研究和规划设计,在大港林场综合楼、活动场所布置了一系列文化宣传标牌,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背景下,结合大港林场实际需求,安装了党建宣传栏、电子屏幕显示器、装饰了党员活动室、张贴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口号、布置了制度文化楼道、历史与发展走廊等不同形式的文化宣传展板,这一系列文化宣传营造了大港林场良好文化氛围。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塑造“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良好形象,大港林场积极发挥支部党员作用,强化党员战斗力,护山护林、林界协调、林道修建、河道清理、林木低改、田园种植等处处都有党员在前的身影。

  

  

架起“爱校荣校”的桥梁。今年以来,大港林场利用自身优势,以“产学研综合基地”为基准, “森林康养试点建设”为契机,开展校史教育,营造“爱校荣校”氛围,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促进大港林场各项工作发展。目前已接待校机关党委、各院系党组织等校内单位和团体“爱荣校”教育活动及外单位和上级部门调研考察人员10余批次,共计300余人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大港林场知名度,更为学校增添了光彩,赢得了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