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产业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产业处|文章显示页面

【主题教育】重走披荆斩棘建校路 再续艰苦奋斗前行情

发布人:产业处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582

 

   重走披荆斩棘建校路   再续艰苦奋斗前行情

  

---产业党委开展主题教育“下沉式”系列实践活动纪实

 

为了进一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10月23日,产业党委组织机关党员与企业班子党员领导干部赴大港林场开展主题教育“下沉式”系列实践活动。副校长刘木华作为分管校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重走艰苦创业路,回望奋斗初心。10月23日一早,产业党委党员们踏着欢快的歌声驱车来到江西农大大港试验林场。同志们轻装简从,从大港山脚沿着当年“共大先贤”开辟的山间小路一路向前,踏过清澈的小溪,路过美丽的“龙潭”,跨过崎岖的峡谷,翻过陡峭的山坡,历经一个半小时,最终登顶至大港林场场部。到达场部后,党员们参观了大港林场的发展历史图片展,重温了共产主义劳动大学建校初期的艰苦办厂的历史,大家纷纷表示,被大港的自然风光所吸引,被前辈逢山开路的精神所打动,虽然路难走,坡难爬,但让所有的人感受到了他们不避艰苦、不畏困难、百折不挠、艰苦创业的精神,他们的精神将永远留在美丽的山涧中。

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入党初心。党员们集中到大港林场场部操场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产业党委副书记、处长李峰同志讲话,他说,今天,产业党委的同志一道重走林场披荆斩棘奋斗之路,为的是更好地铭记学校艰苦奋斗的办学历史,铭记我们兴衰沧桑的办厂历史,从而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我们从哪里来” ,“为了谁”,“依靠谁”的不变初心,把力量更好地凝聚到未来产业党委的各项工作中去。产业党委委员万洁同志带领党员们高举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字字铿锵,誓言震撼山野,党员们重温当年入党时的初心,激励和鞭策自己要真正地在实际工作和生活学习当中,争当模范先锋,要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党旗增添光彩,永远不忘初心再出发!

组织集中学习,诵读原著原文。下午14:30,产业党委党员们集中到大港林场党员活动室开展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学习会现场通过诵读的形式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原著原文,现场气氛严肃、认真、生动、活泼,每位党员在参与的过程中得到了精神的充实和理论的提升,在阅读过程中找到了信仰的力量!大港林场(塑料厂)的党员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学习交流,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守住这片热土,守住这珍贵的“共大”精神,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更好地架起林场“爱校荣校”的桥梁,为大港林场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

党代表宣讲,分享初心故事。姚玉萍,女,产业党委委员、校产业处人事科科长,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江西江南制药厂、江西食品机械厂党总支书记。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她以“不忘初心感党恩,立足岗位做贡献”为题,分享了作为江西江南制药厂、江西食品机械厂总支书记与企业班子成员一道解决民生问题的一个个故事。作为基层支部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她组织党员“带头学”与“自觉学”相结合,“集中学”与“分散学”相结合,“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丰富“三会一课”学习内容,通过组织丰富的“党日活动”,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领导班子调研交流,牢记使命担当。在主题教育活动中,产业处领导班子紧密结合工作,回应群众关切问题,各自认领一个调研专题。调研交流会上产业处处长李峰同志就《依法依规偿还江西紧固件厂生产性集资款的调研成果》、产业处副处长钟远东同志就《抓落实促民生,加快校属企业公租房环境提升建设的调研成果》、产业处副处长万洁就《夯实管理之基,筑牢国有资产管控防线调研成果》与党员们进行交流,党员们对产业处领导班子的调研情况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并肯定了产业处领导班子为企业和职工所做的工作,希望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充分发挥优势,以推动企业的发展、解决职工的难题,实实在在为职工服务。

    校领导殷切期望,落实初心使命。刘木华副校长对产业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强调校办企业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凝心聚力,全心全意为职工谋福利;要立足新时代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依法依规解决企业历史遗留问题;要抓住机遇,善作善成,谋求校办企业发展新方向。产业处工作正处在“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历史当口,只要能上心一心,就能“顺势而为”“善做善成”地处理好产业工作中“改革、发展、稳定”一系列问题。

下午18:00,整整一天的紧张而充实的 “下沉式”实践教育系列活动完成全部议程圆满结束了,对于每个产业党委党员经历了又一次思想的深刻洗礼,深受教育和鼓舞,大家决心“拧成绳、抱成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