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产业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产业处|文章显示页面

江西农业大学校属企业绩效考核管理 暂行办法

发布人:产业处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次数:568

为强化校属企业领导班子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加强岗位管理,严明工作纪律,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和自觉性,提高工作效率,保证校属产业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为聘任岗薪及奖励惩戒提供依据,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校属企业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考核管理原则

全面考核,注重实际,在德、能、勤、绩、廉全面评价的基础上,把工作实绩作为考核的首要依据。客观公正,逐级考核,分类评价,严格兑现,考核结果作为干部任免和人事聘任的依据。

二、考核对象

产业处科室和校属企业领导班子。

三、考核方式

由平时考核和年终考核组成,百分制,分层进行。产业处成立考核工作小组,负责对产业处工作人员及各企业厂级领导班子进行考核。考核小组办公室挂靠产业处人事科。

四、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主要是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重点考核工作实绩。

1、德:指政治思想和道德品质表现。主要从思想表现、工作作风、道德品质、群众观念四个方面进行考核。

2、能:指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主要包括从事所在岗位专业技术工作的独立工作能力、组织指导能力及开拓创新能力,以及相关知识等。主要从履行岗位职责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创新能力三个方面进行考核。

3、勤:指工作态度和敬业表现。主要包括从事本岗位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工作态度及遵守劳动纪律情况,主要从工作态度和出勤情况进行考核。

4、绩:即工作业绩。主要包括履行岗位职责的情况,完成工作目标任务的数量、质量、效率,取得成果的水平等。主要从完成主要工作任务情况、工作质量、业绩效果三个方面进行考核。

5、廉:指廉洁从政表现。主要从遵纪守法和廉洁自律两个方面进行考核。

五、考核标准和等级

考核标准:以被考核人的职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为基本依据制定。

考核等级: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

1、优秀: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熟悉业务,工作勤奋,服务热情,有创新精神,绩效突出。

2、合格:能较好地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熟悉业务,热情服务,工作积极,能较好地完成工作目标任务。

3、基本合格:有一定的思想政治素质基础,业务能力一般,能基本完成本职工作.但工作作风存在明显不足,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不够,完成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不高;或在工作中有某些失误。

4、不合格:政治业务素质较差,难以适应工作要求;或工作责任心不强,未完成工作任务;或在工作中失职,造成严重失误。

六、考核量化

1、考核标准占分比例:产业处工作人员及各企业厂级领导班子绩效考核均实行百分制。平时考核占40分,年终考核占60分(群众对单位领导班子测评打分情况占40%,个人述职打分情况占60%)。

2、考核结果划分标准90分以上可推荐为优秀,75-89确定为合格,60-74分确定为基本合格,60分以下确定为不合格。

七、考核实施

()绩效考核

1、平时绩效考核(40)

(1)考勤管理:出勤(15)。出勤缺1天扣1分,扣完为止。

一年累计事假20天及以上者,不能参加当年先进工作者的评选,一年累计请事假原则上不超过3个月,病假超过6个月的,不参加年度考核。

(2)工作业绩(20)

履行岗位职责情况,计10产业处工作人员及各企业厂级领导班子按照业务分工,保质保量完成各自岗位职责范围内工作任务,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未完成工作任务的每次扣2分,遇上级各种环境、安全、个人执行廉政准则等专项工作检查,情况发现问题或受通报批评的,扣2分,出现明显或较大的差错的,每次扣2分,受到通报批评的,每次扣5分,扣完为止。

校属企业厂级领导班子除完成所担任岗位的本职工作外,单位业绩效果按照本单位实际完成业绩比例计入个人业绩,计10考核指标主要是指:A.当年合同签订情况;B.当年租金收缴情况2;C.水电盈亏情况2分;D.党组织建设2分;E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2;(单位发生安全事故、综治维稳及群体性信访工作、计划生育等一票否决制,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

③产业处各科室业绩,视工作创新程度及任务量倾斜程度比较后,由产业处领导班子和各厂班子对其综合打分,计10分。

(3)参加会议及学习培训情况(5)

学校、产业处和各校属企业组织召开的各类会议和学习培训,党日活动等应参加人员必须参加并签到,不得无故缺席。每无故缺席1次扣1分,请假一次扣0.5分,扣完为止。

根据职工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单位业绩效果、参加会议及学习培训情况由各考核工作小组按季度考核,报人事科审核把关公示,年终计算综合得分。

2、年终绩效考核(60)

年度绩效考核在次年元月进行打分,其基本程序为:

(1)个人年度工作总结:考核人员填写《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进行自我总结,于次年元月底前完成。

(2)公开述职:召开年终考核述职会议,产业处科室及厂级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年终工作述职。

(3)产业处考核工作小组测评:由处考核工作小组组织对厂级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评分标准进行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计算出平均得分。

(4)群众测评:由处考核工作小组组织职工代表对各单位领导班子按照评分标准以无记名发放打分,然后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计算出平均得分,将考核得分结果上报产业处考核工作小组。

(5)考核得分计算:被考核者年度绩效考核得分=平时绩效考核综合得分+年终绩效考核综合得分。

()确定考核等次

考核工作小组根据年度考核得分结果,将被考核者分别按得分多少排出名次,根据考核量化标准,确定考核等次,个人优秀人数比例占考核人数的50%,个人先进人数比例占优秀人数的40%;科室及企业领导班子先进比例占考核单位数量的30%

()考核结果公示

考核工作小组将考核结果公示57天,接受群众监督。凡对考核结果有异议者,可以直接以书面形式向处考核工作小组反映。考核工作小组要对反映的情况和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复议处理,形成最终考核结果。

八、考核奖励

()对年度考核结果合格以上的产业处工作人员及各企业厂级领导班子成员发放年终奖,发放金额参照学校当年年终奖发放标准;

()对年度考核结果优秀以上的人员发放荣誉证书

()对年度考核结果先进以上的人员发放荣誉证书,并给予现金奖励(发放金额参照学校当年先进奖发放标准)

()对年度考核结果先进以上的单位发放荣誉证书,并给予3000元现金奖励,由奖励单位自行支配使用

九、其它

(一)本暂行管理办法仅适用于产业处工作人员及各企业厂级领导班子

(二)本暂行管理办法若有与上级文件相悖处,以上级有关文件规定为准。

(三)本暂行管理办法由产业处人事科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