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产业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产业处|文章显示页面

全民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产业处“11.9”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人:产业处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188


为提高全员消防意识,增强校办企业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使企业每个职工和租赁户掌握一定的消防知识,学习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掌握消防逃生技能及注意事项等。产业处综治科联合保卫处消防科于119日“消防日”下午3点在化工厂操场举行了防火演练,本次消防演练产业处领导高度重视,演练组织到位,邀请了校属各企业负责人和化工厂租赁户及职工30余人现场观摩。

产业处李峰处长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校办各企业必须尽心竭力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坚决扛起保民平安、为民造福的神圣职责。

保卫处消防科徐杰科长为全体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应急操作与火场逃生技巧讲解,就发现火情如何正确地报警、扑救、疏散,如何自救和逃生,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使用消防栓灭火做了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示。

李峰处长率先拿起灭火器对准事先准备好的明火进行现场灭火操作,习运群副处长和熊博科长也果断的拿起灭火器现场演练,校办各企业负责人于学忠、程鸿、彭国民、张绪伍个个精神抖擞,租赁户们也跃跃欲试,大家认真演练,现场的气氛庄重热烈,红色条幅上“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字样分外醒目。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活动,参加消防演练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灭火能力有所增强,大家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抗火灾的应变能力得到了提高。消防演练过程中,也锻炼了校办各企业演练小组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和应变能力。演练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