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产业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产业处|文章显示页面

多措并举惠民生 全心全意为职工——产业处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民办实事

发布人:产业处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259


在校属企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上,产业处处长李峰强调各企业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保障人民群众利益的使命系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早安排、早行动、早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多措并举加大惠民举措,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免费健康体检——暖心

健康是人民幸福生活的基础,健康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和追求。2022114日至11日,产业处联合白水湖管理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对校属企业(含科技园、种猪厂)500多名65岁以上退休职工及3559岁女职工进行免费体检,产业处人事科一班人和各校属企业负责人不辞辛劳,打扫卫生,悬挂横幅,布置场地,有条不紊组织职工体检。免费体检让职工更好地了解自己身体健康状况,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健康保健意识,提高了健康生活理念,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控制、早治疗,优质的服务得到了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


守住绿水青山——初心

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系列阐述在大港林场有了生动体现。

大港林场场长涂清华带领职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为加快林场事业发展,积极打造学校教学科研实训基地建设,他身先士卒,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强化“干字当头”意识,和林场职工一起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积极开展林场环境治理,组织人员对周边环境整治美化,平整场地,拓宽道路,疏通排水沟,栽种园林苗木,整修大礼堂,添置多功能设备,大力推动了林场基础设施的改造提升。林场职工默默耕耘,辛勤工作,守护大港的绿水青山,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初心,踔厉奋进,正如职工所说“我们山里人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这是刻在我们几代林场人骨子里的信仰”。


担当实干保民生——舒心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化工厂厂长彭国民以厂为家,处处为职工着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呼应群众意见,他带领企业一班人修复了公共场所的管道,解决了多年环境卫生差的问题,增加一批户外晾衣架,解决职工晒衣难问题,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保障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文化长廊处增设一个消防箱。同时充分利用宣传栏张贴宣传材料,向群众宣传环境整治、消防安全、防火、防盗、防诈骗的重要意义,不断提升职工文明素质和精神风貌,赢得了群众理解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