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产业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产业处|文章显示页面

【主题教育】产业党委联合科技园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

发布人:产业处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493

2019年9月29日上午,产业党委联合科技园支部组织50余位党员参观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缅怀革命先烈,接受传统教育,感恩幸福生活。

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位于南昌市八一大道,装饰一新的纪念堂运用高科技的声、光、电技术,场景再现了当年革命先烈的生活、战斗情况,堂内陈列着近25万名烈士的英勇事迹,是反映江西革命斗争史的重要窗口,是融思想性、教育性、艺术性和参与性为一体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堂内整个陈列按照革命历史时期顺序,分为6个部分,10个专题,收藏了2412名著名烈士档案资料,其中包括方志敏、黄公略、毛泽潭、刘和珍、邹韬奋等,4100余件照片资料,1400多件革命文物。

党员们认真听着讲解,瞻仰着实物,心情难以平静。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烈们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事业的胜利,为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进行了长期艰苦卓绝的斗争,付出了巨大的牺牲,正是有了这样一批又一批革命先烈的涌现才换来了我们今天这样和谐美好的幸福生活。我们人人要心怀感恩,懂得珍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努力去工作,去创造美好生活,以实际行动感恩我们伟大的先烈,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