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产业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产业处|文章显示页面

江西农业大学大港试验林场获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称号

发布人:产业处     发布时间:2018-10-22     浏览次数:802

2018年10月2021日,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森林康养分会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森林康养与乡村振兴战略论坛暨全国森林康养基地建设经验交流会在三亚市隆重召开。



来自全国各地从事森林康养事业的近400名嘉宾聚一堂,围绕森林康养与乡村振兴战略各抒己见共享各森林康养基地建设经验会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产业联合会等相关部门领导为第四批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单位、试点县和林业局,森林康养分会副理事长单位,森林康养基地标准化建设示范单位颁牌,江西农业大学大港试验林场正式授牌为第四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



第四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是我国为积极践行“两山理论”和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牵头开展申报工作,并经过相关部门推荐、现场考察、专家评审等程序层层筛选,最终确定141个单位成为第四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江西共有包括江西农业大学大港试验林场在内的家单位名列其中。

(图为本次江西省入选单位名单)

据悉,森林康养基地是指森林覆盖率较高、森林健康、生态环境优良,具有维持自身生态平衡,配备相应设施设备和专业服务人员,探索和提供森林康养产品与服务,经林业行政主管部门评定的森林康养综合服务经营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