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产业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产业处|文章显示页面

关于筹备召开中国共产党江西农业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的通知

发布人:产业处     发布时间:2024-02-28     浏览次数:32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文件








赣农大党〔202412

DocMarkLine         


关于筹备召开中国共产党江西农业大学

第四次代表大会的通知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群各部门: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按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要求,我校于20244月召开中国共产党江西农业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以下简称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总结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未来五年学校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任务举措,动员全校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和全体师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赓续前行、奋楫争先,深入开展“宜学宜教宜研”美丽校园建设,在“双一流”建设中迈出更坚实步伐,为把学校早日建成“华东地区有重要影响、综合实力居省内前列、特色学科创国内一流”的有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二、大会议程

1.听取和审议中共江西农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2.审议中共江西农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

3.选举中共江西农业大学第四届委员会;

4.选举中共江西农业大学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大会代表名额

根据有关规定并结合学校实际,出席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的代表名额为175名。

四、筹备工作要求

召开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是我校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是在新的起点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党委要求:

1.加强领导,认真落实。筹备工作机构(见附件)要强化责任、细化方案,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组织和参与这项工作。

2.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要广泛宣传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以来学校改革发展成就,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重大成绩,为第四次党代会的召开营造和谐奋进的氛围。


附件: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机构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

2024227
















附件:

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机构


为认真做好我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学校成立中国共产党江西农业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黄路生

副组长:魏辅文、蔡海生(常务)

成  员:樊后保、曾志将、乔金霞、张高亮、王文君

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筹备工作。

主  任:蔡海生

副主任:郭庆舜、贺一松、李  峰、郭军海  

办公室内设会务组组织组、秘书组、宣传组,抽调人员成立专班,人员组成和工作职责如下:

一、会务组

组  长:李  峰

副组长:周国平、袁颖芳

成  员:党办校办、校纪委、党务政务督查室、保卫处、学工部(处)的同志

工作职责:负责安排大会日程,拟定大会通知和会议须知;负责上级领导、来宾的邀请与接待;负责制发代表证、列席人员证、工作人员证、文件袋、报到簿、会议入场券;负责会场布置、座位安排、管理服务、安全保卫;负责会议代表报到、人数统计;负责会议文件的印制分发;负责大会主席团、代表团会议的记录及联系工作;负责大会文件资料的汇编和归档以及其它相关工作。

二、组织组

组  长:郭庆舜

副组长:胡永华、朱国海、王  雄

成  员:组织部、校纪委的同志

工作职责:负责提出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及构成比例、产生办法;负责代表选举和代表资格审查工作;负责划分代表团,提出代表编团建议;负责“两委”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民主推荐、上报审批工作;负责大会主席团及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产生中的具体工作;负责起草党代会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党费收支情况报告、选举办法、“两委”候选人情况简介;负责列席代表的提名以及其它相关工作;负责准备票箱、印制选票;负责培训监、计票人员以及其它相关工作。

三、秘书组

组  长:赖运生

副组长:郭军海、胡永升  

成  员:党办校办、校纪委、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处)、校团委等单位的同志

主要职责:负责起草向上级党组织的请示、报告;负责代拟上级领导讲话;负责草拟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负责起草大会、预备会议、主席团会议、四届一次会议主持词和讲话材料;负责起草有关决议草案及其他相关工作。

四、宣传组

组  长:贺一松

副组长:高  芸、唐建军

成  员:宣传部(融媒体中心)的同志

主要职责:负责党委工作成就宣传;负责起草党员代表大会宣传标语、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页制作维护;负责联络、协调新闻单位,对外宣传;负责党员代表大会期间各项宣传;负责起草党员代表大会宣讲提纲、党员代表大会精神宣讲组织工作及其他相关工作。









江西农业大学党委办公室                  2024228日印发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