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产业处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产业处|文章显示页面

战“疫”进行时-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线 --化工厂核酸检测点工作纪实

发布人:产业处     发布时间:2022-04-25     浏览次数:441

疫情当前,责任如山。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校办企业的党员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将临时党支部建在战“疫”一线,党员们时刻保持着“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战斗气魄。将16次核酸检测通知到位,圆满完成任务。小喇叭喊起来,宣传标语挂起来,党员们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摸排人员信息,做好各卡点执勤,张贴防疫知识,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命令,组织群众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产业处李峰书记、习以群副处长、张智副处长多次来到化工厂核酸检测现场,他们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打通群众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确保服务覆盖全区,在疫情防控期间,微信群里出现最多的就是“已报备”“收到”,风雨无阻,他们和基层党员们一起勇担重任,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立足岗位践初心。

“疫”往直前。每次核酸检测,党员彭国民都带头早早坚守岗位,做好一些核酸检测现场前的准备工作,他声音洪亮,小喇叭录好音,“出示昌通码、戴好口罩、保持间距、排好队”、“请各企业职工和家属去化工厂做核酸检测”。他顾及不了自己因痛风和骨刺带来的脚痛,心里想着必须把通知落实到位,风雨无阻地拿起喇叭多次奔走在化工厂宿舍和桂园苑公租房,现场频频听到他的洪亮的声音。现场突然传来一阵嘈杂声,原来是一位女子晕倒了。彭国民赶紧上前询问,原来这位女子患有焦虑症,看见现场排队人多,过于焦虑,体力不支就晕倒了。彭国民简单了解情况以后,叫她坐在一旁休息,嘱咐她同行的男朋友照顾好她,这名女子休息片刻,恢复正常后,做好核酸检测离开。

化工厂有些退休职工没有智能手机,没有昌通码,彭国民就帮助他们申请昌通码,打印出来,既方便了职工,又缩短了现场录入信息时间;一些年老体弱、行动不便老职工不能到现场,烈日炎炎下,他带医务人员上门做核酸检测,老人激动地说:谢谢,你们辛苦了。他说,这些汗流浃背的“大白”更辛苦,我只是做了该做的。

“疫”无反顾。党员于学忠、党员颜琦每次早早来到现场都会摆放好凳子,方便年老体弱的人就坐等候,他们在现场维持秩序,不厌其烦提醒职工“戴好口罩”“一米间距,有序检测”。个别职工对核酸检测工作不理解,不配合,他们多次耐心地沟通,叮嘱职工要积极配合核酸检测;他们陪同医护人员上门,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完成核酸检测:他们用党旗凝心聚力,坚持人民至上,发动承租户——江农驾校的教练们积极配合经开区疫情防控物资运输工作,每次15辆教练车风雨无阻、昼夜兼程保质保量完成各种运输任务。

“疫”苦思甜。党员蒋典勇是一名年轻的党员,每次疫情他积极响应学校抗疫号召,多次为学校和各企业的疫情卡口的值班人员送去矿泉水和物资,他清理出租赁的车间作为核酸检测现场,每次对现场进行打扫、清理、消杀,他的妻子身体不适,正需要他照顾,他却毅然决然来到现场,他说,没有大家哪有小家,我要用自己的努力守护一方平安,表达出自己“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承租户周理记是外地人,这次也全身心投入战“疫”工作,他说,雷锋精神感召着我,“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他起早摸黑,张贴指示牌,打扫路面卫生,工作有苦也有乐,红马甲是战袍,私家车是战车,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做完核酸检测后,他主动帮助护送回家。他说,用一己之力帮助他人,想想都是甜的。

“疫展风采。疫情突如其来,巾帼不让须眉。党员辛颖和入党积极分子贺建红得知化工厂一些行动不便的职工家中无菜,急需采购一些物质,一些慢性病患者家中储备的药不够,停药有危险。疫情防控期间就帮一些退休职工买菜、买药,她们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不叫苦,不喊累,每次准时来到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现场秩序,对各企业职工、家属、租户做好人员登记,帮助一些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做好准备。“我的孩子要上网课”“我要去做透析”“我爱人刚出院”“我母亲年纪大,身体不好”对这些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做核酸检测,这些也得到职工和家属的好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堡垒无言,却凝聚着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激发出无穷斗志。疫情防控期间,现场的每一位党员和志愿者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不惧风雨,逆流而上,用实际行动让党旗更亮,用党员的“辛苦指数”换取职工的“安全指数”,16次核酸检测的战“疫”号一次次的在校办企业吹响,大家一起勠力同心、迎难而上,现场还有很多默默付出的人员,他们平凡甚至不起眼,也没有豪言壮语,却是疫情狙击战不可或缺的那部分,共同守护生命安全,共建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