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产业管理服务中心

  您访问的当前位置:江西农业大学|产业管理服务中心|文章列表页面

江西江南制药厂基本情况介绍

          江西江南制药厂坐落于享有东方‘爱丁堡’的南昌市,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江西农业大学内,占地面积90884.00平方米,于19690301日在南昌工商局注册成立,注册资本709万元,主要经营国内贸易、百货批发、零售。(依法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目前职工人数294人。

         江西江南制药厂前身为江西农学院真菌研究室,地址位于南昌县莲塘,产品有蘑菇、灵芝、药酒。1970年从江西农学院搬迁至江西农业大学,成为江西农业大学附属工厂,厂名为江西共产主义劳动大学730药厂,主要生产酒剂和片剂。70年代初开始从事抗生素原材料四环素的生产,80年代随着形势的发展转型生产土霉素原料药,厂名也更名为现在的江西江南制药厂。80年代中期至90年代中期为企业的辉煌时期,成为校属企业的利润大户,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但由于社会的快速发展加上企业产品单一,没能跟上经济改革的步伐,企业的经济效益日益下滑,于1998年被迫停产至今。